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走进“雨城”寻雅安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6: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雅安的魅力在哪里?记者日前深入雅安,寻找其魅力所在,感受“魅力城市”给雅安这座“雨城”带来的变化。在前往雅安的途中,记者就开始领略到雅安魅力的“冰山一角”。

  “‘魅力城市’的称号是把雅安推出去,发展雅安旅游经济的一个机会。”刚刚从北京领奖归来的雅安市副市长谭向红表示,“雅安本身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但是过去的打造和开发并不够,游客也不多,旅游产业的发展并不理想”。

  谭向红介绍,目前雅安市将首先着力打造上里古镇,使其成为雅安旅游资源的名片之一。“过去上里古镇的住宿条件不够好,很多游客对此意见不小,这也成为了上里古镇旅游产业发展的一个瓶颈。目前,雅安市政府决定在上里古镇外修建一个专门的住宿区,在风格上尽量符合古镇的特色,在内部建设上达到游客的要求,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他说,随后碧峰峡、大熊猫、藏茶文化、蒙顶山等都将被打造成独特的旅游景观,“让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游客都来雅安感受它的魅力”。

  雅安魅力

  魅力熊猫:由于时间关系,记者错过了碧峰峡大熊猫基地。但碧峰峡却展示了它美丽的一角:耸入云端的山峰与深蓝色的天空交汇在一起,云雾遮盖下,着实很难让人分辨到底谁“高一筹”;漫山遍野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成为山峰最好的“装饰品”;一条清澈的小溪穿过石滩,在山脚默默地流过,给四周注入一股灵气。碧峰峡已如此令人陶醉,全世界第一只大熊猫的发现地宝兴就更值得期待了。

  魅力古镇:上里古镇是一个河水环绕的小镇,进出都需要借助桥或者竹筏,邻水而建的楼宇成为了当地的一大特色。这里也吸引了很多绘画爱好者。记者来到上里时,四川师范学院美术专业的学生正在此写生,他们沿河架起画板,寻找美景,“这里的建筑和景色都很有特色,到处都能找到很棒的绘画素材。”一名学生告诉记者。充满古朴气息的4米多高的戏台“群玉楼”更是惹人注目。

  魅力茶道:在雅安一家藏茶厂内,记者看到了“茶马古道第一站”的纪念碑,它记录着背夫身背茶叶前往西藏的身影和川藏两地贸易交流的历史。在纪念碑背后,就是云雾缭绕的蒙顶山。传说在蒙顶山顶,在云雾中生长的茶叶泡出来的茶清绿飘香,回味悠长。

  魅力雅女:雅安的美女一向是雅安人的骄傲,“雅女”更是全国闻名。从早上成雅高速路雅安站的收费员,到晚上记者吃宵夜时的餐馆服务员,她们都展示出“雅女”的风采。她们中有人可能不是雅安人,但都生活在雅安,都一样的漂亮。雅安是“雨城”,或许正是雨水的滋润,成就了雅女的美丽。

  本报记者 王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