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历史时尚总相宜 科甲巷到黄龙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6:5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的成都天气阴沉,但丝毫没有影响参加“创佳市民体验团”第二次活动的团员的兴致。8时30分,40名团员早早来到青羊宫集合,一路上,大家议论着自己心目中的黄龙溪,兴致勃勃地踏上创佳体验之旅。

  黄龙溪古镇安静动人

  走在黄龙溪窄窄的古街上,看着路边小店售卖的稀奇玩艺,上个月才去丽江旅游过的体验团团员贾峰半开玩笑地说:“还用得着去丽江吗?丽江的小店跟这里大同小异,也是卖一些有趣的小玩意。跑那么远去丽江,还不如来黄龙溪。”

  木房子,石板路,小店,还有古镇居民淳朴的眼神,都让古街显得安静动人。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团员们悠闲地踱着小步,在小店里转悠,不忍打破这里的宁静。走着走着,一位坐在路边编草鞋的白发老太太吸引了大家。来成都出差的上海人范朝斌在老太太身边足足站了5分钟,走的时候他问了一句:“老太太您高寿啊?”“85了。”老太太没有停下手中的活,简短地答道。

  大家在一家家小店里,品味着黄龙溪悠闲的气质。临近中午,天空开始飘落雨点,团员们依旧兴致不减地逛着,从复原的清代烟馆展览室,到居民家墙上挂着的年代久远的图画,都足以让他们自顾自地高兴一番。

  “很有味道。”范朝斌的评价简洁明了。他说,比起江南水乡,黄龙溪有自己的一番特色,他在这里感受到了成都人的休闲气质。“不过要是能多一些独一无二的特色东西,就更完美了。”

  正科甲巷购物街时尚妩媚

  下午到了正科甲巷购物街,大家的思绪似乎还沉醉在古镇的悠远情怀里,还没来得及回过神来,已经置身成都最繁华的春熙路商圈了。

  周末的正科甲巷购物街,人潮汹涌,拎着大包小包的年轻人,打扮入时,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巷子的一角,几张桌子、几把伞,一个露天的水吧闹中取静,很多市民坐在那里享受另一种放松的心情。

  在中西风格融合的四合院建筑里,团员们逛得有滋有味。年轻的女团员们则直奔服装店。不久前转业的海军军官张昭俊说:“我记得以前这里都是老房子,偏僻冷清,跟紧邻的春熙路格格不入,想不到创佳让这条街一下子焕发了活力。”他说,这里足以显示中西文化的和谐共存,有历史,但不乏时尚,老年人和年轻人都可以领悟到不同的东西。

  谢得盛老人则说,正科甲巷购物街既有历史文化的根基,又有现代艺术的映衬,是创佳带给市民和游客的又一个好礼物。

  本报记者 吴宇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