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秘“酸气”三次飘进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04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葫芦岛讯(记者胡清)伴随着阵阵微风,一所中学的校园被笼罩在浓郁的发酸气味中。

  截至20日,“酸气”先后3次大量飘进这个校园,现在葫芦岛市有关部门正在追查发酸气体的源头。

  毒气飘进校园

  “校长,我们现在坚持不了了,我得请假。”10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葫芦岛市连山区杨郊乡中学采访时正值下课,记者看到不少老师和学生都捂着鼻子在操场上经过。

  “我们学校这已经是第三次被有味的气体袭击了。”校长说。

  记者采访时,因为很多老师都反映无法上课,学校下午只好停课。

  7名老师二氧化硫中毒

  18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医院,见到了在这里住院治疗的3名老师。记者看到,3名老师中一名姓徐的老师最重,徐老师鼻子里插着氧气管,不断地呕吐。

  徐老师说,她被飘进校园的有味气体熏了后,就感觉嗓子紧,上不来气,呕吐,先在杨家杖子经济开发区医院治疗,后来病情加剧,发生了抽搐,只得赶紧送到了市内的医院。记者采访时,看到徐老师不断地揪着自己的嗓子部位。

  医院的医生说,徐老师最重,已经出现了低氧和碱中毒症状。医生说,住在这里的3名老师都被诊断为二氧化硫气体中毒。

  看望3名住院老师的老师说,一名中毒的老师转院到了锦州,一名转院到了企业医院,杨家杖子经济开发区医院还有两人,一共有7名老师诊断为二氧化硫中毒住院。

  在此之前,蔬菜也曾中毒

  “我们的蔬菜都已经中毒两次了。”学校附近的几名菜农边说边将记者带到了菜园里。记者看到,菜池子里菠菜叶子上都是一块块干枯的黄块。菜农认为,这都是被吹过来的有毒气体熏的。

  “我们向乡政府汇报了,区里也来了人,做了调查,过了些日子,就发生人中毒了。”菜农老王说。

  可能产生污染的企业已全部停产

  记者从葫芦岛市环保部门了解到,接到学校空气污染的报告后,葫芦岛市政府和葫芦岛市环保部门已经展开调查,校园周边可能产生污染的企业已经全部停产。

  记者到几家冶炼企业采访,这些企业都认为是其他冶炼企业产生的二氧化硫产生了污染。

  20日下午,杨郊乡中学王校长说,当日学校已经正常上课。

  描述

  多数学生捂着鼻子听课

  10月18日上午,记者采访时,该校一名老师刚起草了一份《关于校园污染情况报告》,描述了10月13日、16日校园被有害气体污染的情况:

  上午阴天,气压很低,校园内充满异味,很浓,全体师生都感到空气中有刺激气味,普遍感到鼻子和喉咙干燥,胸部发闷,气短、头晕。严重的还想呕吐。学校的徐凤艳等3位老师呕吐比较严重。当时办公室的走廊里到处都是那种有刺激的气味。大多数学生上课时都捂着鼻子听课,感觉特别难受。其中一年级一部分学生上课时跑出来,到办公室找学校领导,说上不了课。有两位老师也感觉不能继续上课。

  学校的王校长说,杨郊乡领导来到后,也闻到了这种刺激性气味,经过请示教育局领导,学生放了学。

  10月16日,校园内又出现了和13日一样的气味,又有3名老师出现了严重的症状,到医院检查治疗。一些学生也出现了和老师一样的症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