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破瓶颈 强力拉动“三基”建设起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04 华商网-华商晨报

  

打破瓶颈 强力拉动“三基”建设起飞(图)

  抚顺市公安局副局长崔巍■王质杰摄

  今年以来,抚顺市委、市政府加强了抚顺的公安基层基础建设,使得一些事关抚顺公安长远发展的“瓶颈性”问题初步得到解决,强力推进了抚顺公安基层基础建设的深入开
展。

  为了进一步了解抚顺市公安局“三基”建设的全貌,记者采访了抚顺市公安局副局长、“三基”办主任崔巍。

  记者:目前抚顺公安的硬件建设比较薄弱,这种情况下,怎样完成基础建设的目标?

  崔巍:今年2月以来,抚顺市公安局在深入研究和评估的基础上,提出了十余项影响公安工作发展并急需解决的重点问题。

  从4月开始,市委书记周忠轩、市长刘强等主要领导多次到公安机关开展调研,专门分析研究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抚顺市委、市政府提出:经费再紧张也要保证公安基层基础建设达到标准。在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对公安基层基础建设的投入将是市委、市政府的投入重点。在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重视下,一些长期阻碍、制约抚顺公安工作发展的关键性问题已开始得到解决,抚顺公安基层基础建设呈现了重点突破、整体推进、全面发展的良好局面。

  记者:我们如何解决制约基础建设的资金瓶颈?

  崔巍:日前,抚顺市委正式下发《中共抚顺市委抚顺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公安基层基础建设的决定》。《决定》在构筑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科技强警、正规化建设、警务保障等五大方面,推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还明确提出:今年要确保人均公用经费达到省定标准,以后逐年增加,原则上不低于地方财政收入增长幅度;确保市级公安机关公用经费按高于其他行政机关一倍以上标准执行。

  记者:目前,我市公安系统“三基”取得了哪些成效?

  崔巍:今年,市政府解决了全市公安基层基础建设所需的4000万元资金,积极争取到派出所配套建设资金,确保了今年派出所改扩建计划的顺利进行。改善了全市313个社区警务室的基础建设,有效解决了购置巡逻用车所需资金。

  到明年我们将完成全市82个派出所的改扩建任务。本报记者傅广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