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寒流•意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04 华商网-华商晨报

  

寒流•意外(图)

  一货车为躲避被风吹倒的树当街翻倒■记者张墨寒摄

  数十栋居民楼“黑”了

  晨报讯(记者魏春宇)一场大雨,让家住在于洪区鸭绿江街东侧的很多居民没能在家吃上晚饭。

  昨日17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小雨仍在下,站在鸭绿江街与崇山东路的交会处向北望,街道的东西两侧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沿鸭绿江街向北一直走出两三站地远的地方,东侧的建筑物仍看不到一丝灯光。

  “当时我正走在小区门口,突然听到前面传来噼啪的爆炸声!”居民孙师傅告诉记者,停电发生在16时50分左右,“我抬头一看,路边高压电线上爆出一个一人来高的大火球子!”这样的爆炸一共发生了两次,两声巨响过后,整个鸭绿江街东侧临街的建筑全都黑了下来。

  据了解,此次停电造成了鸭绿江街沿线多个小区数十栋居民楼停电。

  67岁的赵长林老人告诉记者,停电发生后,他拨打了电业局的报修电话。“听电业局的人说,今天好像很多地方都因为下雨停电了,他们的工人全出去忙了,让我们再等一下……”

  截至记者发稿时,停电的地区仍未能恢复供电。

  大树被吹倒堵路砸车

  晨报讯(记者王艳莹姚琦东)为躲前面倒在地上的树货车发生侧翻、被风刮倒的大树砸在3辆车上……

  昨日一场大风,让沈城数个路段险象环生。据绿化部门抢修人员介绍,沈城多处树木发生倒伏现象。

  第一幕老杨树被连根拔起15时15分许,沈河区十一纬路102号处,一棵直径近60厘米粗的老杨树被大风吹倒。老杨树被连根拔起,扯断道路北侧的电线,树根处柏油路多处断裂。

  记者赶到现场时,大树横堵在道路中央,过往车辆只能从仅剩的公交车专用线通过,而公交车则开到了人行道上,车辆一时间堵塞严重。

  “幸亏当时只是树梢刮了一下公交车,要是树干砸下来就危险了。”交警称,此路段约15米宽,倒伏树木高度不低于20米。

  16时20分许,沈河区绿化部门抢修车到达现场进行清理。

  第二幕货车躲树侧翻19时许,沈大副线、铁西新区大青乡谟家新村路段上,十多棵直径约20厘米的树木被大风吹倒,有的“横躺”在路面上,还有四五十棵树木也发生了严重的倾斜。在一处转弯处,两棵树木横在路上,一辆货车侧翻在路面上,是躲避倒在地上的树时发生侧翻的,车上两人无恙。

  第三幕一棵树砸三车沈河区万柳塘公园北门附近,一辆现代轿车被一棵直径约30厘米的大树压在下面。“当时一共3辆车被这棵树砸了!”现代车主说,事发时间为19时30分许,“开始时,旁边有一棵树被刮倒了,把一辆车砸了。”

  就在园林工作人员将倒的树运走时,“紧挨着的那棵树也倒了。当时我亲眼看到树慢慢倾斜,然后砸在3辆车上。我的车在正中间,另两辆车是微型面包和吉普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