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闻进行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04 华商网-华商晨报

  正找人饭店后厨突起火

  “消防兵”赶上了

  晨报讯(记者汤洋)营业中的饭店突然起火,这正巧让一名来找朋友的“消防兵”赶上了。

  “我以前当过消防兵,条件反射,过去帮个忙。”昨日,白金汉斯巴西烤肉崇山路店后厨起火,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昨日12时30分许,记者前往沈阳白金汉斯巴西烤肉崇山路店时,周围已经拉起了警戒线,饭馆里满是呛人的浓烟,消防官兵们正在后厨和楼顶抢险。不久,火被扑灭。

  来此吃饭的小美(化名)和几个朋友站在饭馆门口,据小美的朋友介绍,她们是来该店给小美庆祝生日的,“大约12点05分,忽然听到两声响,声音也不是很大,接着一楼后厨忽然冒烟了。”

  饭店门口一名脸和头发上满是白灰,衣服裤子都已湿透的男子围着一件外套瑟瑟发抖。

  该男子姓王,是过来找朋友的,一进门就看见后厨冒烟了。他赶紧跑进后厨帮忙救火,“我以前当过消防兵,条件反射,过去帮个忙。那时候消防队还没到呢!”

  “后来服务员拿来灭火器,喷的时候喷了我一身,连嘴里都是!”王先生边拍打着头上的白灰边开玩笑,“当那么多年消防兵,头一回知道灭火器里的东西是咸的!”

  帮完忙,王先生才知道,自己要找的朋友并没在那里:“他们说的是另外一家,湿成这样,我也不打算去了。”

  对于起火的相关情况,白金汉斯巴西烤肉崇山路店方面拒绝了记者的采访。目前,相关情况正在调查中。

  吵完架蓄水池夺去儿子

  家长状告镇政府

  晨报锦州讯(记者尤宏韬通讯员王金)9岁男童独自玩耍中掉进排灌站的蓄水池溺水死亡,家长将蓄水池的管理和使用者镇政府起诉至法庭。

  近日,北镇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民事案件,判决家长没有尽到看护义务,承担主要责任。

  2005年11月5日11时,锦州北镇市闾阳镇某村村民魏某带着妻子和9岁的儿子魏新(化名)到附近的新民村王某家串门。吃饭过程中,魏某夫妇与王某的朋友因为喝酒问题发生争吵。争吵十几分钟后,魏某发现儿子魏新不见了。

  当天下午,民警在王某屋前的新民村排灌站的蓄水池中将魏新尸体捞出,经公安机关鉴定为溺水死亡。

  2006年4月28日,魏某向北镇人民法院提交诉状,起诉北镇市水利局、闾阳镇人民政府和闾阳镇新民村村委会。

  法院审理查明,该排灌站现归闾阳镇人民政府管理和使用。魏新吃完饭后到外面玩耍时落水死亡,主要原因在于原告魏某当天与人发生争执,放松了对孩子的看护,故原告应对孩子的死负担70%的责任。闾阳镇人民政府作为排灌站的管理者,应该预见到蓄水池会对儿童产生不利,但在蓄水池的周围没有设置围栏和警示标志,未尽到经营管理上应尽的义务,应承担30%的责任。

  近日,北镇人民法院依法判决被告闾阳镇人民政府一次赔偿原告经济损失72095元的30%即21628.5元,余下70%由原告自己承担。北镇市水利局、闾阳镇新民村村委会不承担赔偿责任。对原告要求的精神损害赔偿法院不予支持。

  

新闻进行时(图)

  检查中200光盘不"防伪"

  大型正版店“关门”

  10月20日,沈阳市公安局大东分局、沈阳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大东区大队、沈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大东分局等单位联合展开检查行动。当日16时,有关部门在吉祥步行街的一家正版大型音像店内发现,摆放的碟片都使用硬塑包装,封皮不仅印刷精美,而且还都印有出版厂家。

  当执法人员打开封皮后,却发现其中的一部分光碟上并没有印上“防伪证号”,执法人员初步认定约200张为盗版光盘,并立即决定没收这些光盘,并责令其立即关店。本报记者闻英奇何骞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