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黔江小伙一人办全国顶级音乐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07 重庆商报

  追寻网络江湖重庆“英雄”

  重庆黔江区24岁小伙龚节毅大学毕业后创办“天籁村”音乐网,两年内将其打造成国内顶级网站。“我没有去关心网站现在的排名是多少位,平常我也是睡觉到中午才起床。”龚节毅昨天接受采访时说,他将网站做成功过程很轻松、很悠闲。

  

黔江小伙一人办全国顶级音乐网

  全国著名的天籁村音乐网创始人龚节毅是个24岁的小伙 图片由龚节毅本人提供

  创业两年依旧“闲散”

  昨天下午,记者打开天籁村音乐网,显示在线试听人数为15595。根据业内的评价,该网站在国内音乐网站中人气排在前三甲。

  昨天中午,记者拨通网站站长龚节毅的电话,他说“我才起床,出门办点事;下午就开始工作”。龚节毅出生在黔江区一个小镇,24岁,2003年他从永川信息工程学院毕业,去成都打工,2004年初创办该网站。

  目前,网站的事务仍是龚节毅一人包揽,成都当地有一个朋友偶尔会帮他选选歌曲。独立创业已经两年了,龚节毅仍然改不了在学校养成的“夜猫子”习惯:睡到中午醒,下午和晚上精神会特别好。

  “我每天的工作是,将好歌推荐到显著位置,还做网络维护,晚上特别有灵感。”龚节毅说。

  在学校时,他常常半夜出去打游戏。当时他学的是计算机信息管理,非常喜欢音乐,但一直没有受过专业的音乐教育。

  做自己味道 称不怕人跟风

  他说,这两年网站发展很快,但是自己并不很累,他的创业并不是很艰难,懒散的习惯还没变,就是佐证。龚节毅说话的语调也很慢,显得悠闲。“我也有最担心的事,就是服务器出问题,但这种情况并不多!”

  记者昨天问及网站的全球排名,他还不知道:“我不太在乎这些。”记者查询,该网站在全球数百万中文网站中排名799位,此前,排名曾跃升至500名。

  龚节毅认为,网站给人的感觉是最重要的,这需要每天精心去做每一个细节,人气自然会积累起来,网站主要是大学生等青年人居多。这也是他每天工作的态度。龚节毅并不担心别人会效仿,“因为跟风的人一般不会跟出同样的味道来。”

  网站已经盈利

  龚节毅的网站有一些知名度后,常常会有一些不知名歌手找到他,希望在网站上推荐自己的歌曲。

  这些歌手往往有一些承诺,例如提供合作机会、支付现金等。“如果他的歌曲确实不好听的,我是不会推荐的。”他说,肯定会以网站发展为重。自荐的歌手每月都会遇到几个,这令龚节毅很有成就感。

  目前,天籁村还是个人性质的网站,没有做经营性的广告;只是跟一些商家做其他方式的合作。至于网站目前的收入状况,他并不愿意向记者透露:“反正能维持运行”。他说,以后将扩展一些范围来盈利。

  继续一个人运作网站

  据记者了解,目前国内较有名气的中文音乐网站,为数不多。“这些音乐网站中,成立公司来经营的很少,都是在以个人网站的方式在运作。”龚节毅说,从他的经验看,人数并不需要很多、成本也低,所以暂时没有打算将“天籁村”作公司化经营。

  龚节毅对个人网站的看法是,“并不注定就是小网站,如果作得好,或许也可以做成门户网。”但目前龚节毅没有将全部精力放在“天籁村”,他已开始经营刚刚成立的一家公司。

  龚节毅不愿意向记者介绍这个公司的情况,“这个公司与天籁村无关,是做另外的业务,现在才起步。”记者在“天籁村”首页发现,他已经贴出招聘高级美工、程序员的招聘启事,留下了龚节毅的联系方式,但没有注明招聘单位名称。(本报网事新闻博客地址:http://cqsbws.blog.sohu.com)

  “英雄”档案

  龚节毅,重庆黔江区人,现年24岁,2003年毕业于重庆信息工程学院,主修计算机信息管理,爱好音乐。毕业后到四川成都打工,半年后在当地创办“天籁村音乐网”。两年内,网站跻身国内知名网站之列。

  记者 陈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