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务院督导组考察认为湖北实施“两纲”成效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07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陶忠辉、张辉、实习生刘冬莉)16日至22日,国务院两纲中期评估督导组实地考察了我省实施《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01-2010年)》、《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01-2010年)》的工作情况。

  省长罗清泉会见了督导组一行。副省长蒋大国在汇报会上介绍了我省实施两纲的具体情况。

  考察期间,督导组就妇女与经济,妇女参与决策管理,妇女儿童与健康、教育、法律、环境等专题,分别与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专家进行了座谈;实地考察了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院、乡镇卫生院等;与农村妇女干部、计生干部、农民进行了交谈。

  督导组认为,湖北省妇女儿童生存、保护和发展的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日益优化,妇女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家庭生活等领域的权益得到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得到进一步贯彻,“儿童优先”原则逐步形成社会共识;妇女儿童受教育水平和健康水平不断提高,妇幼卫生保健和医疗服务质量明显改善。两纲主要目标执行情况良好。

  督导组同时指出,从两纲达到的具体指标看,我省城乡妇女儿童发展存在差异,如城乡妇女就业不同步;城乡妇女儿童受教育水平不均衡;农村环境卫生状况改善不明显等。应进一步关注此类问题,加大对农村和贫困地区妇女儿童发展的投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