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贫困老百姓解难 罗田以工代赈扶贫暖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07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通讯员林永迪、张朝珍)公路修到家门口,自来水进到庭院中,猪圈、牛栏、厕所、沼气池整齐有序地修在房屋后———16日,在罗田参加全国县(市)级发展和改革工作交流会的代表,赞扬该县以工代赈扶贫扶出了农村一片新天地。

  罗田是国家重点扶持贫困县,解决行路难、饮水难等都需要投入。钱从哪里来?县委、县政府认为,既要引导群众自力更生搞建设,又要管好用好以工代赈等项目资金,按群
众意愿定好项目,确保立项一个,建设一个,完工一个,见效一个。

  罗田把以工代赈项目分为重点、骨干和小型分散三类,重点和骨干项目以公路建设、农田水利建设为主,每年集中安排资金在总额的八成以上。小型分散项目则重点解决边远山区群众饮水困难。年度计划项目由乡镇提出,县发改委初审、县政府决定,一经审批不得随意变更,克服了项目建设的盲目性和随意性。同时对资金实行专人、专户、专账管理,防止资金被挪用和流失。近三年,县里重点扶持37个村,累计投入1600多万元用于公路等重点、骨干项目,深受群众称赞。

  据县发改局局长童伟民介绍,以工代赈已成为为群众排忧解难、扶贫济困的民心工程。“十五”以来,罗田共争取国家以工代赈资金3848万元,实施各类建设项目717个,解决了3.8万人、2.2万头大牲畜的饮水困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