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年捐款十万助百名贫困娃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13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徐勤)“我是个农民,没好大的眼光,只觉得人不接受教育,难以立足社会!”“这些年,我也只是靠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我以前村里贫困的孩子。”昨日,10年里捐款10万元,让100名濒临失学的贫困娃重回课堂的李华金先生淡淡地说,直到今天他也未和一位受捐者见过面。

  未上大学成终身遗憾

  承包煤矿起家的企业主李华金先生出生在渝北区华蓥山镇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里。因家里兄弟姐妹多,高中毕业后他就结束了学业。没能念上大学,成了他一生的遗憾。“直到现在,我对知识的渴望还很强。”李华金称,如今他只要看到贫困孩子面临失学就很心痛。

  据了解,李华金每学期都要资助10名贫困小学生。从1997年起,他每年捐钱1万元,至今已捐款10万。仔细算来,应该有100名贫困娃娃受到资助。而他却从未与孩子们见过面。

  15万元支持家乡建设

  李华金称,从承包煤矿起家,经过20年苦心经营,如今他的企业总算有了较大发展。

  据了解,李华金不光支助贫困学子,当地小学有困难找到他,他也是热情地又帮忙又掏钱。在今年夏天,他捐款5万元,解决家乡一所学校的饮水难。

  李华金不仅出钱资助贫困娃,还帮农民兄弟。今年7月,他就拿出15万元支持家乡新农村建设。如今,李华金已把企业交给儿子打理,但他还是常嘱咐儿子,从企业中拿出部分钱继续帮助贫困的孩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