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量花木枯死 沙区“补绿”超支8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13 重庆商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钟臻)今年的特大旱灾导致我市主城大量花木枯死。昨日,记者从沙区城市绿化管理科了解到,该区已开始对绿化带进行补栽,因花木价格上涨,补栽投入的资金将在200万的基础上超支80万。

  沙区城市绿化管理科汪科长称,今年旱灾,沙坪坝有20余万株花木和4000平方米地被被破坏。汪科长说,旱情缓解后,区政府原本计划投入两百余万,进行补栽,但此时,花
市的价格却突然上涨,每株花的价格,平均上涨40%左右。

  “抬价也是不得已。”花农小兵告诉记者,他在南山上有两亩花地,今年旱灾中,大片的杜鹃、黄花槐、小叶榕死亡,直接损失就是上万元。在度过灾情后,为了挽回一定的损失,只得提高花价。

  汪科长告诉记者,花市在受灾后,许多符合绿化带栽植的灌木,现在在市内很难找到,因此,他们不得不前往成都等地,寻找价格便宜的花木。为此,整个补栽的资金投入,将达到280万余元。

  昨日,记者从市园林局了解到,在本次旱灾中,主城区有8万余株草木、570万株灌木、42万平方米地被被破坏,直接损失3200多万。由于花木价格的上涨,全市的补栽投入将大大超过受灾的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