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乡父老机场迎英雄袁波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13 重庆商报

  

家乡父老机场迎英雄袁波回家

  昨日,重庆江北机场,家乡父老发来到机场,迎接英雄袁波的骨灰回家 记者 徐元宾 摄

  重庆长寿小伙江西灭火牺牲

  本报讯(记者 聂飞 实习生 王尊)昨天傍晚,在家乡父老和机场工作人员的掌声中,在江西灭火牺牲的长寿籍消防战士袁波的骨灰空运回渝。英雄回家了!

  家乡父老掌声迎英雄

  昨天下午,袁波老家长寿乡亲30多人在该区申副区长带领下,打着“迎接袁波烈士回家”的横幅,手捧鲜花,早早来到机场3号候机口。

  “我们在报纸上看到了,重庆又出了一个英雄。”走出机场的客人,不时有人这样议论。

  通道出来的外国友人们见到两边拉起的横幅,眼神流露惊奇,听到在旁的翻译贴耳侧语后,连连点头,竖起拇指。

  新同村村主任方海平也来到机场迎接英雄。方称,18日,他接到江西部队打来电话称“袁波灭火受伤出事了”。他将消息告诉袁波母亲。袁波父母赶紧打电话到袁波服役中队通讯室,通讯员告知情况“很糟糕”。袁母随即将情况反馈给他。他再次打电话给部队追问情况,得知真相后,为了稳住有心脏病的袁母,他撒谎称:“袁波因公受了伤,正在医院。”

  “来了!晚上6点15分,载着烈士骨灰的航班到达。”亲人捧着英雄的骨灰、遗像缓步走出机场。候机厅的人们不约而同举手鼓掌,见此场面,英雄父母激动得失声痛哭起来。一旁的乡亲快步上前搀扶,将老人护送上回老家的客车。

  小姨悲伤昏倒殡仪馆

  车队向长寿进发!20:50,英雄骨灰回到长寿。按事前部署,先存放该区殡仪馆。袁波小姨父端着英雄骨灰下到家乡土地的一刹那,迎接亲人回家的鞭炮响了起来。就在这时,走在最前面端遗像的小姨过度悲伤突然昏倒。本报记者急忙上前搀扶住她。随后乡亲们将她送到医院抢救,输液后她才苏醒过来。

  据该区民政局周局长称,他们将护送英雄父母连夜回家,新同村的父老乡亲们会到村口迎接他们。

  周局长称,烈士家属抚恤金也已落实到位,一切安顿好后,长寿区政府将择日举行烈士追悼大会,烈士骨灰在烈士墓安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