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拨966965 咨询劳动保障疑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13 重庆商报

  用人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工资了吗?加班工资应该怎么计算?……只要农民工在劳动保障方面有什么疑难问题,请于明日上午9:30至11:00拨打本报联合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开通的劳动保障权益热线966965,届时将有4名劳动保障专家为您排忧解难。

  这些问题可打热线

  “凡是农民工对法规政策不清楚、遇到权益受到侵害等问题,均可拨打热线966965咨询,专家为你支招。”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有关人士称,从本月23日至27日,在全市范围内首次将开展维护农民工劳动保障权益普法宣传周活动,利用这个机会与本报开通劳动保障权益热线966965,旨在通过多种途径引导农民工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据了解,近几年来,我市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包括建立解决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长效机制、非全日制企业职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等,可能有些农民工还对政策不够完全理解,致使一些合法权益被侵害。“只要农民工咨询相关问题,我们将进行逐一解答。”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表示,将对市民反映问题和好的建议吸纳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以更好地完善劳动保障机制。

  4劳动保障专家坐镇

  “在外务工的农民工由于文化水平偏低,因对政府出台的政策不够清楚,合法的权益常常遭受到用人单位侵害。”针对近年来农民工经常遇到的劳动保障方面的问题,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将选派政策法规、劳动监察、劳动工资、劳动仲裁方面的4名业务骨干坐镇本报966965热线,现场接听电话,直接为来电群众解答劳动保障方面的疑难问题。

  明日上午9:30至11:00,欢迎广大市民朋友,特别是农民工拨打本报开通的劳动保障权益热线966965咨询有关方面的政策和问题。

  记者 童江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