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倒扁”新阶段:校园扬民主“修法”反贪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1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3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倒扁总部”总指挥施明德日前出院,“倒扁活动”进入第二阶段。现在台“倒扁总部”规划朝3个方向进行,除了施明德主动深入校园与青年学子谈民主,同时推动“反贪腐法案”和“罢免”民进党籍“立委”。至于会不会再次动员民众,台“倒扁总部”重申,关键时间点是台检方的“公务机要费案”侦查报告出炉。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随着施明德出院,台“倒扁运动”也准备展开下一阶段活动。施明德表示,台“倒扁总部”正在规划中;他也畅谈走进校园提倡理念的心得,指校园是培养民众非常重要的场所,学校也不能和现实的政治脱节。

  报道说,事实上,“红衫军”下阶段将朝3个方向走,除了由施明德领军深入校园之外,台“倒扁总部”也积极推动反贪腐“修法”,游说台“立法院”支持“反贪法案”。台“倒扁总部”副总指挥林正杰表示,此部分将由姚立明教授当召集人,负责邀请岛内学者和民意代表进行游说。

  而一直在寻求联署签名的“罢免”民进党籍“立委”行动,现在也在台“倒扁总部”国际部负责人盛治仁积极策划下运作。林正杰表示,“罢免”部分比较复杂,而且花费多,联署直到现在还在进行中。

  报道还说,尽管外界质疑斗性坚强的林正杰加入“倒扁”阵营,可能将平和的活动导向暴力,但林正杰用行动证明会有步骤地“倒扁”,不会轻率动员民众。而下次决战时间点就是台“高检署查黑中心”检察官陈瑞仁侦查“公务机要费”的结果出炉。 (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