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9.36米巨型红领巾入藏军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1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冕)“19.36米宽象征着1936年红军三军胜利会师。”昨天下午,来自四川省石棉县安顺场八一希望小学、新棉镇小学,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北新村小学、崇礼县城关小学的45名小学生,将一面宽19.36米的巨型“红领巾”献给军事博物馆,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

  这面巨大的红领巾上,印制着“火炬引导我前进、丰碑永在我心中”等金色大字。
“领巾制作的全过程都是在学校的房顶上进行的,整整进行了一周多的时间。”张家口市桥西区北新村小学大队辅导员任洁告诉记者,制作巨型红领巾献给军博的想法一提出,就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响应。

  “我们特意选择今天,带孩子们来参观《伟大壮举光辉历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是为了让孩子们亲眼看看红军留下的文物,感受红军伟大的长征精神。”安顺场八一希望小学的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刘东梅说。

  “我们早上不到8点就出发了,除了红领巾,我们还带来了17颗采自大渡河畔的鹅卵石。”来自安顺场八一希望小学“大渡河十七勇士中队”中队长罗梧月说。RJ20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