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阴有小雨 20-2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23 重庆商报

  重庆主城区未来三天预报

   今日 阴有小雨 20-24℃

  明日 阴有小雨 19-24℃

  后天 阴有小雨 18-22℃

  本报讯(记者 秦雨)今天是“霜降”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八个节气,也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令。据气象部门预测,受北方弱冷空气影响,今起三天秋雨绵绵,气温逐渐下行。

  昨主城区降2℃

  昨天,我市西部和东南部地区纷纷下雨,普遍为小到中雨。受降雨影响,主城区昨天最高气温只有22.2℃,比前天的24.2℃下降了2℃。我市东北部地区以多云或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各区县最高气温都超过了25℃,其中巫山以29.5℃成为昨天我市气温最高的地区。

  气温将继续下行

  主城今天阴有小雨,最高温度24℃,最低温度20℃。从明天白天开始,受北方弱冷空气影响,各地的气温会下降2~3℃。到后天,最高气温22℃,最低18℃,请朋友们注意天气变化,适时添衣,保重身体。

  霜降过后 闷热天气即将结束

  山城年平均霜日只有1-5天 一般要到1月份才见初霜

  本报讯(记者 秦雨)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霜降,此时气温逐渐下台阶,我国北方部分地区开始降霜。山城还不太可能出现初霜现象,但秋雨绵绵,闷热天气即将结束。

  霜降来到,意味着秋天已近尾声,冬天的脚步越来越近。据市气象台专业人士介绍,霜降含有渐冷、开始降霜的意思,但确切地说,霜并非从天而降,而是近地面空中的水汽在地面或地物上直接凝华而成的白色疏松的冰晶。霜降节令以后,气温将会逐渐降低。但霜降这天的天气不一定就温度低,也不一定有霜冻现象,有时可能还是艳阳高照的好天气,这主要取决于当地气候状况的影响。预计今日山城阴有小雨。

  气象专家称,一般来说,越往北边越早出现霜降,山城纬度偏南,暖冬迹象非常明显,要到隆冬时节才能见霜,就是冷空气最强的时候,一般也要到1月份去了。要形成霜,必须地面或地物的温度降到0℃以下,并且贴地层空气中的水汽含量要达到一定程度。

  据气象资料统计,山城的霜日在我国同纬度地区是最少的,年平均霜日只有1-5天,东南部和海拔较高地区比较多,达8-10天。

  不过,霜降时节中,山城各地气温将显著下降,这个节气中,山城平均气温为12℃-13℃,是秋季到冬季的过渡节气,最低气温可低于10℃。“霜降”后,冷空气活动将更加频繁,昼夜温差加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