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结婚潮"推动南京买房潮 秋交会日均卖房一百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2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4天成交398套房子,日均销售近百套,昨天在奥体中心闭幕的“2006·南京秋季房地产商品交易会”创下骄人的销售纪录。南京楼市在10月份的表现远比9月份出色。

  在秋交会的第三天,中国社科院研究员易宪容“飞”到南京,提醒买房人要注意银行利率极有可能在2007、2008年间大幅提高,甚至加到10%的风险。

  “当利率达到10%时,买一套120万的房子首付20万,贷款100万,贷款年限为20年,总共还完要付230万,光是利息就要还掉130万。”易宪容表示,“并且10%的利率是很正常的。”

  易宪容的提醒似乎并未影响到南京人在秋交会上高涨的买房热情。

  昨天上午9:20记者赶到奥体中心时,发现人流量比星期六的最高峰有所下降,但仍然可用“熙熙攘攘”来形容。

  一家参展楼盘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4天来,我们的看房车带了500多人去现场看房,积累了200多位有效客户,成交26套。”

  秋交会组委会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昨天15点,4天时间内秋交会共迎来近7.2万市民前来观展,成交商品住宅396套,总成交面积达40392平方米,总成交金额为1.91亿,均价4729元/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紫鑫中华广场、万达华府、万科光明城市、中海塞纳丽舍等10多家河西楼盘,借此机会,尽情展现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斩获颇丰。同时,江北的天润城、威尼斯水城、钱塘望景花园等楼盘,凭借“价格盆地”的优势,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销售佳绩。

  关于南京人并不太在意易宪容“央行可能加息到10%”的提醒、反而加紧买房脚步的原因,秋交会组委会的一名工作人员解释:“这是因为目前南京人买房大都是刚性需求。我告诉你一个数据,南京今年约有7万—8万人结婚,这样你就知道市民对婚房的需求量有多大。像结婚买房这样的刚性需求,利率、政策等方面的因素都不会构成多大的影响。”

  她指出,4天来参观房交会的市民中,有许多是一对对手牵着手的年轻男女,他们都是住房的切实需要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