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资本市场融资呈现新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35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讯山东企业境内外上市融资呈现新特点。“民营企业拟上市工作进程加快,而‘农字号’企业的比重越来越大。”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资本市场处负责人10月19日对记者说。

  据了解,2005年4月以来,我省的境内上市融资因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暂停,时隔近一年半,到今年9月我省企业境内新股发行才开始恢复。截至今年9月底,我省共有日照港
、德棉股份、青岛软控3家公司实现境内首发上市,募集资金17.76亿元;鲁西化工定向增发,募集资金6.11亿元。

  与此同时,境外上市也因国家政策收紧而放缓。我省加大境外资本市场的融资协调力度,先后举办了赴新加坡、韩国上市融资推介会,并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今年1至10月上旬,全省共有5家公司实现境外上市,1家公司实施再融资。其中鲁洲生物、中国杰化、中南控股、青岛康大食品4家公司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上市,盛大纳米在美国OTCBB(场外交易市场)上市,共募集资金8.1亿元;魏桥纺织配售新股,融资8.55亿元。

  今年以来,我省企业共从证券市场融资40.52亿元。目前,全省境内上市公司79家,境外上市公司30家,上市股票113只,筹集资金折合人民币已达777.34亿元。

  我省上市公司后备资源优良,拟上市公司的上市工作进程加快。据统计,目前拟境内上市公司中,5家已通过证监会审核待发行,证监会正式受理上报材料企业12家,辅导期已满未上报证监会材料企业11家,还有22家企业正在接受券商辅导。拟境外上市公司方面,进入上市程序的企业20多家,还有几十家企业有意向赴境外上市。

  据了解,目前拟上市公司的主体是民营企业。据省发改委统计,曾经默不作声的“农字号”企业在山东上市公司的比重越来越大,在青岛康大日前在新加坡主板交易所上市后,我省“农字号”企业已有11家在境内外上市,占全部上市企业的10%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