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楚瑜讽郝龙斌:署长怎比得过院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42 台海网

  台海网10月23日讯 台北市长选举引发国亲嫌隙,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昨日表示,他若退选北市长,将让代表民进党参选的谢长廷当选机率大增,“署长(前环保署长郝龙斌)怎么比得过院长?省长也比市长有经验!”“(国民党)怎么会找一个没经验的人去比,比输人家还倒骂人家,模糊问题焦点。”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宋楚瑜表示,究竟谁代表蓝军竞选台北市长,应比政策
、比愿景,看谁能替国亲争光,不是只抢位子,“基隆市就是好例子,”抢到位子失掉人心,才是最漏气的事。

  “立法院长”王金平和宋楚瑜昨天双双出席亲民党发言人、“立委”李鸿钧母亲寿宴,对于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盼王出面协调国亲问题,宋楚瑜当着王的面表示,任何人来协调他都欢迎,但显然马英九应先协调好王马问题。让一旁的王只能尴尬苦笑。

  尽管王金平试着缓颊,宋楚瑜仍对马英九日前“爆料”难以释怀,他表示,政党和政党间讨论问题,是非常应该、正常的事情,但国亲协调台北市长人选,不应让外界有个人利益交换条件联想,应要考虑台北市民需要什么,“几十年来台北市区域均衡、老人照护、交通等问题都需要解决,不要每天想两个人‘乔’,关着门我分配给你、你分配给我,太不把台北市民放在眼里!”

  宋楚瑜表示,国亲对台北市长人选仍有协商空间,但协商重点不应是技术层面,而是要以市民福祉为最高考虑,看看到底谁有能力解决台北市问题。他说,马英九很能干,但马八年作不到的事,有人登广告说四年要把淡水河清好,“你去骗鬼,鬼也不会相信。”

  他说,谢长廷能不能脱颖而出,要看竞争对手,如他退选让谢当选,才是很遗憾的事,国民党应想通,找出一流人才和谢长廷竞争。

  宋楚瑜表示,他四月开始勤走基层,发现台北市有很多问题没有解决,例如北市有数百万公吨厨余堆在木栅焚化炉没有处理,目前已有几家电视台安排台北市长参选人辩论,他也愿意参与,希望有机会替台北市民解决问题。(千寻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