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他们眼里的李春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44 潇湘晨报

  哥哥:吃饭时规规矩矩

  哥哥李佳庆说,小时候,爸爸李先满便谆谆教导李春华等兄弟三人要勤俭,吃饭时如果没把碗里的饭菜吃完或把饭粒掉在桌子上,李先满“便会拿竹板子打手心”。被打过几次后,三兄弟都记住了吃饭时“规规矩矩”,把碗里的饭吃得干干净净。“三年级时,有次因为下大雨,春华不肯去上学。爸爸拿竹条赶着他去学校。弟弟在雨中连跌带爬,一路嚎啕
大哭,浑身湿透,衣服裤子上满是泥巴到了教室,直到放学后才回家换衣服。从那以后,无论刮风下雨,弟弟就再没有缺过课了。”

  同学:让人不得不佩服

  李桥华是李春华从高中一直到大学的同学,李春华最让他佩服的一点是“即便在寒冷的大冬天,他还能坚持用棉被裹着全身,每天看书到凌晨一两点,然后又在天还没亮的时候爬起来去操场跑步”。

  李桥华问李春华为何如此努力,李春华总是“拿古人悬梁刺股之类的事来说”,且态度“很正经”,“感觉像个老古董,但又让人暗地里不得不佩服”。

  老师:从小就吃苦耐劳

  李春华的小学六年级老师陶秋菊说,李春华将吃苦耐劳的品质从家里带到了生活的其他方面。“在他读小学时,校舍正在改造,老师组织学生清理废弃杂物,很多同学怕脏嫌累,干一会儿就跑了。只有春华坚持到干完。”

  村民:一家都是实在人

  75岁的蒋红绣老人是李春华一家几十年的老邻居,她说:“李春华一家都是实在人,无论是李先满三兄弟,还是李春华三兄弟,村里人说起来那都是翘大拇指哒。”

  在李春华的老邻居李孝友老人看来,李春华正是因为“家庭困难,从小饱尝生活的艰辛,不但吃苦耐劳,也比一般人更愿意关心和帮助人”。

  本报记者 荣建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