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4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0月22日讯 (记者吴仁辉)今天上午,省委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座谈会,重温红军长征的壮丽历史画卷,深情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业绩。座谈会要求,要继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在构建和谐海南的新长征路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努力实现海南又快又好发展。

  根据省委的安排,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文彰在座谈会上讲话。他说,红军长征二
万五千里,是人类历史上无与伦比的革命壮举,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工农红军创造的人间奇迹,是中华民族一部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史诗,是中国革命史上一座不朽的丰碑。在交织着血与火、苦难与忠诚、奋斗与牺牲的漫长征程中,也锻造出了伟大的长征精神。这种精神,就是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定胜利的精神;就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就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就是顾全大局、严明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

  周文彰指出,红军长征时期,琼崖党组织和红军在国民党反动派的军事进攻和政治压迫下,同样处于艰苦的低潮阶段,受到极为严峻的考验。长征时期琼崖党组织和红军的斗争,是中国革命壮丽史诗中的重要篇章,展现了琼崖共产党人和琼崖红军无私无畏、不屈不挠的高尚品质和英雄气概,他们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质是海南人民的宝贵财富。他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所有为海南革命和解放事业英勇牺牲的先烈们表示深切的怀念,向全省老党员、老战士、老前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周文彰强调,继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就是要始终保持崇高的理想信念和百折不挠的顽强意志,坚定又快又好发展海南、构建和谐社会的信念和信心;就是要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永葆党的先进性,着力构建和谐海南;就是要大力倡导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英雄气概,在又快又好地发展海南的伟大征程中攻克千难万险,不断前进;就是要发扬心系群众、同甘共苦的优良作风,始终做到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周文彰要求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为动力,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用长征精神团结和凝聚全省人民的力量,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密结合海南实际,狠抓落实,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海南做出新的贡献。

  琼崖纵队老战士代表何如伟,驻琼军警代表、省军区副政委秦国光,专家学者代表韦经照,省直机关干部代表叶晓飞,共青团员代表梁婷婵先后在会上发言,从不同角度追忆了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光辉历史,缅怀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了我省广大干部群众对红军长征的崇敬之情,表明了在新时期新阶段弘扬红军长征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构建和谐海南的决心和信心。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醒民,副省长符桂花,省政协副主席张海国,南航部队政治部主任白文奇,老红军老干部代表王仲民、符明、林树松、黄运明,以及省直机关干部代表,驻琼军警干部代表,省各界专家学者代表,共青团、妇女代表和中学生代表等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