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是否按规划建楼一目了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4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0月22日讯 (记者谢向荣)华海路一处正在修建的工地,因为违规建设,最近被群众举报到规划局,而市民发现其违规,正是因为立在工地门前的规划公示牌。据了解,为加强规划批后监督,海口市规划局要求建设工程必须将所批的规划建成公示牌立在工地前,目前全市已有19块这样的公示牌正式挂出。

  在龙华路海南土产棉麻公司工地、滨海大道海南电网职工住宅楼工地等处,记者都
看到这样的公示牌,公示牌一般长两米、宽1.2米,展示的内容中有项目名称、建设单位、项目位置、工程性质,以及用地和建设规模、容积率、建筑密度、绿地率等技术指标,还有规划总平面图和建筑立面效果图,市民可从公示上获取相关信息,还可拨打公示牌底部的监督举报电话。

  海口市规划局有关人士介绍,该局从2006年8月10日起开始试行建设工程规划批后监督公示牌制度,并将对公示牌的悬挂情况进行检查,未按规定在施工现场挂公示牌或擅自改变公示牌内容的,由规划局或其委托的分局管理机构责令工地限期改正;拒不改正的,规划行政管理部门不予验收该项目,并停止审批建设单位新的报建项目。

  据介绍,今后海口的各项城市规划将向社会公示,广泛征求意见;各项城市规划设计成果经法定程序批准后,将予以公布,让公众了解城市规划,自觉遵守城市规划并监督其实施。而在城市布局和对环境有较大影响的项目、大型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和公共设施项目、重点工程和市民普遍关注的建设项目进行规划选址前,将向社会公示项目的基本情况和选址方案;批后应在工地悬挂建设工程规划监督公示牌,方便市民监督规划的执行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