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口居委会环卫工人缺口334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4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0月22日讯 (记者洪宝光)记者今天从海口市环卫局获悉,海口居(村)委会环卫设施不足,目前仍然缺口300多名环卫工人。

  据了解,目前,海口市对居(村)委会环境卫生工作采取属地管辖的管理模式。居(村)委会通过政府财政支持和收取部分居(村)民垃圾清运费,自筹资金建立环卫工人队伍,但管理较粗放。

  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海口市居(村)委会社区日产生活垃圾约440吨,占全市日产生活垃圾的一半以上。全市居(村)委会小街小巷清扫保洁面积为300多万平方米。根据国家和市有关环境卫生劳动定额,海口市居(村)委会应配环卫工人930人,而目前总人数才596人,缺口334人。

  由于工人人数严重不足,海口市部分居(村)委会只能做到“两扫”,绝大部分居(村)委会夜间没有安排工人清扫保洁和清运居民夜间生活垃圾,造成夜间小街小巷路面垃圾杂物较多,路边垃圾成堆。

  调查表明,海口市中心城区仅有8个居(村)委会建有简易垃圾池,且不符合规范要求,有11个居(村)委会设有少量垃圾桶。居(村)委会社区没有建设封闭的垃圾屋,小街小巷也没有安装果皮箱,乱丢乱扔现象比较严重。

  全市中心城区居(村)委会环卫手推车仅有189辆,数量不足,往往是2-3人合用一部手推车,给工人清扫作业带来不便。由于缺乏小型垃圾转运站点,工人将清扫保洁的垃圾运至最近的转运点平均距离为900米。美兰区白沙门居委会环卫工人清扫的垃圾要推至沿江三西路垃圾转运站,来回路程约五公里,耗时约1.5个小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