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谢长廷造势晚会游苏同声打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52 台海网

  台海网10月23日讯 民进党台北市长提名人谢长廷昨晚举办首场大型造势晚会,党主席游锡堃、“行政院长”苏贞昌两巨头出面力挺,痛批台北市长马英九无能,只会慢跑,连“行政院会”都不出席,呼吁选民戳破马英九的气球,让清廉的民进党全垒打。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谢长廷昨晚在中山足球场旁的中山一号公园举办“守护台北.安定台湾”晚会,嘉义县长陈明文、云林县长苏治芬等人皆到场,草坪上坐满支持者

  游锡堃火力全开,痛批国民党无能贪腐,“台北市政要做好,就要让长仔来做!”他话锋一转,将炮口对准其它市长参选人,“两个当过党主席下台,两个‘总统’选举落选”,难怪谢长廷的气势渐入佳境。

  苏贞昌也到场为谢长廷冲刺选情,他说,当“行政院长”以来,已举办三十五次“行政院会”,但马英九只来了两次,去高雄助选、香港慢跑还比较多次,未免也太扯了,可见他根本不关心市政。

  苏贞昌指出,台北市就像荷包蛋的蛋黄,有全台最好的资源,很多县市连堤防都没有,台北县一年经费也比北市少一千亿(新台币,下同),北市八年多八千亿,马英九却“脚长长裤短短”,每天只会慢跑,光是捷运新埔站到台北车站就做了五年。

  “我要化不可能为可能!”谢长廷的宣示将晚会带入最高潮,谢长廷说,决定参选台北市长,是不愿看到台北市沉沦,有个评论家对他说,郝龙斌躺着选就好了,但前几天再次遇到这个评论家,他改口“现在躺着可能就起不来了”。

  谢长廷指出,泛蓝分裂,这么多人出来选,是上天给他的机会,要选市长的人很多,但要做首都市长的人很少,北市长是首都市长,除了把北市做好,也要照顾其它县市,分享水源、经验、捷运,还要保护台湾的形象,照顾台湾的国际地位。

  谢长廷强调,他不只要让淡水河比爱河更美,还要让瑠公圳活起来,让北市有活水,并开放公共空间提供场地给年轻人表演,让台北市愈晚愈漂亮,也会维持北市及台湾形象,维持观光客投资客的信心。(千寻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