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判赔偿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53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 网上的免费论文摘要对于许多网民来说是“免费午餐”,但如果将“免费午餐”“移植”到自己的网站,便侵犯了论文摘要所有者的著作权。

  上海一在校大学女生未经允许转载中国知网的论文摘要,被中国学术期刊电子杂志社告上法庭,日前浦东新区法院对此案作出了一审判决,判令该大学生侵权,赔偿人民币近10万元。

  中国知网的《中国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拥有全国300多家学校收录的论文10万多篇,是我国最权威的学术论文数据库之一。

  今年年初,中国知网偶然发现一家名为“蜂巢网”的网站的经营项目和自己的网站雷同。“这个网站论文按五个大专题、157个小专题进行分类,共提供论文全文66926篇,其中99.7%的论文为我们数据库中的论文,连题录摘要都是全文照抄的。”

  经追查,“蜂巢网”是本市一名在校女大学生的“创业成果”。现年20岁的萍萍发现,中国知网上的学术论文价格较为低廉,每页仅0.28元,如果能先获得论文的所有权后,再高价卖出便可获得不菲的差价。为此,萍萍先将自己中意的论文题录摘要在自己的网站上公布,当有网友看中论文时,萍萍便立即购买该论文的使用权,再以每篇150元至250元不等的价格卖给他人。

  “蜂巢网未经许可,复制发行我们的数据库作品,严重侵犯了我们的合法权益。”中国学术期刊电子杂志社将萍萍告上法院。(据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