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燃油助力车立法迫在眉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8:01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据了解,目前在全省17个市中,不少城市已实行“限摩”,由于没有统一的规定,已经“限摩”的城市,在解决燃油助力车问题时,往往一个城市一个做法,五花八门。还有些城市至今没有“限摩”,那么,在未“限摩”的城市里,燃油助力车招摇闹市,交警管理却缺乏法律依据,十分头疼。到底该怎么管理?要不要上牌?部分城市已形成的五花八门的做法如何统一?燃油助力车立法迫在眉睫。

  安庆市和芜湖市,目前对摩托车进入市区尚没有作出限制,正因为此,目前,两市市区燃油助力车开始泛滥,对此,当地交管部门十分头疼,但由于没有法规可管,他们只好对燃油助力车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对此有关专家认为,两市从现在开始就给燃油助力车上牌,这样既可解决难题,又可避免各种纠纷。

  已经禁止摩托车在城区入户的阜阳,交管部门参照机动车管理,对燃油助力车管理模式“不用上牌,但燃油助力车驾驶人必须持有驾驶证才能上路”。持驾驶证能否代替行驶证?解决燃油助力车问题能参照此举吗?对这些新的问题,在立法中仍需进行论证和研究。

  尽早立法也许是解决这些问题的唯一途径。

  (实习生倪成记者冯兰友陈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