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修补国亲关系 蓝营"立委":彼此不要口出恶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8:15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0月2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宣布参选台北市长后,中国国民党与亲民党近来关系陷入紧张。洪秀柱等多位国民党籍“立委”22日表示,要修补国亲关系必先做到“彼此不要口出恶言”。

  据报道,洪秀柱22日晚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互相向对方讲难听话,无法解决困难”。她建议国、亲高层平心静气,幕僚也不要意气发言,第七届“国会”席次仅剩113席
已是事实,“大党人多有人多的麻烦;小党人少有人少的困境”,彼此须站在对方立场着想,才能找出解套的方法,国亲关系也才能修补。

  洪秀柱又说,泛蓝的领导人每个都是万中挑一的人才,但要适才适所才能发挥作用,她建议“每个人现在都不要想2008年那个位置”,唯有放空才能无私,才能真正思考泛蓝整体赢的策略。

  吴志扬也认为国亲要修补关系,首要之务就是不要意气说话,“就算彼此私交还是很好,但在镜头前讲多了,感觉还是会不好”。

  至于国亲交恶是否会影响在“国会”内的法案合作?洪秀柱、吴志扬、朱凤芝认为难免会影响,不过,吴志扬与朱凤芝都表示,国民党在如罢免、倒“阁”等大是大非的议题,应该要有自己的主张,不能执意与亲民党绑在一起。李永萍则表示,国亲系出同门,许多重大“法案”看法一致,没有配合困难,她认为近来的关系紧张,不会影响国亲在“国会”的“法案”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