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施明德拒接马英九电话?施马同声否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8:16 台海网

  台海网10月23日讯 反贪倒扁运动进入第二阶段,倒扁总部今天召开记者会宣布,全力推动反贪腐法案,并深入校园传递反贪腐价值。值得注意的是,在倒扁总部推动的反贪腐法案中,还包含针对国民党不当党产处理条例,要求“立法院”尽速付委。今天也传出,施明德在10月10日天下围攻后,拒接马英九电话,对此2人同声否认。

  据台湾TVBS报道,倒扁运动再出发,却传出施明德拒绝接国民党主席马英九透过第
三人转接的电话,是天下围攻当天的驱离行动,种下心结吗?

  反贪倒扁总部总指挥施明德:“外界有太多揣测了,很多人就会很好意的,就是他正在跟马先生打电话啦!或者是怎么样,也许我正好有事啊!沟通管道是畅通啊!”

  记者:“拒接电话或拒和您沟通?”台北市长马英九:“这一个礼拜没有这样的事情。”

  拒接电话的传言,2人同声否认,不过,施明德坦承和“马市长”的确有点问题。施明德:“我跟马市长可能有一些争执,跟马主席绝对没有任何问题,我对马主席讲的话,我觉得蛮好的,而且你的角色(市长主席),当有冲突的时候,你不可能面面俱到,你不可能什么事情都做的很好,不要幻想这样子。”

  施明德强调和马主席没问题,不过倒扁总部第二阶段的重点,就是推动反贪腐法案,开宗明义先清查国民党党产。

  反贪倒扁总部副总指挥姚立明:“政党财产清查跟处理的相关草案,我认为应该尽速付委。”

  反贪倒扁总部发言盛治仁:“党产拖延太久了,他(国民党)用政党的力量阻挡,实在非常不应该。”

  1个多月的红潮逼不退陈水扁,现在推动反贪法案,似乎也会和马主席过招。(千寻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