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五大优势产业为重点 广西装备制造业力谋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8:28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莫艳萍 实习生 韦艳萍)自治区经委负责人在10月17日召开的振兴广西装备制造业工作座谈会透露:未来5年,广西将以汽车、工程机械、数控机床、电工电器、农业机械等优势产业为重点,振兴广西的装备制造业,力争2010年,广西装备制造业全行业工业增加值达到320亿元。

  装备制造业是为各行各业提供装备的基础性、战略性的产业,体现着一个国家和地
区的综合实力和科技实力。

  2005年,我区装备制造业实现工业增加值121.98亿元,是目前广西工业中最具优势、也最具增长潜力的产业。已拥有汽车、农业机械、仪器仪表、石化通用机械、重矿机械、机床工具、电工电器、机械基础件、食品及包装机械、工程机械、船舶制造业等12个分行业。

  经过“十五”的高速增长,广西装备制造业结构不断优化,2005年,广西机械工业销售收入亿元以上企业达到61家,建成了上汽通用五菱、柳州五菱、东风柳汽、玉柴集团、柳工集团等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企业集团或大企业,一汽柳特、桂客集团、柳州欧维姆、桂林机床股份有限公司、桂林福达等一批大中型企业也在全国同行中崭露头角。

  但与外省相比,我区装备制造业仍显单薄,必须要加快发展,使之成为拉动广西工业的重要平台和经济增长的“火车头”。

  据介绍,我区将以5大优势产业为重点,加快推进行业结构调整,以高新技术带动产品的发展,提升产品水平,优化产品结构;积极推动企业的联合重组,盘活存量资产,着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上具有一定竞争力的大型企业,依托优势企业的带动集聚力,推动产业集群化。力争2010年,广西装备制造业全行业工业增加值年均递增21.28%;实现销售收入年均递增22.7%。编辑:韦怡作者:莫艳萍 韦艳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