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亲绿学者:扁嫂如起诉扁仍不下台 续发动群众抗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8:45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0月2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务机要费”即将侦结,台大法律系教授颜厥安22日表示,若扁夫人吴淑珍遭起诉,陈水扁仍坚不下台,他认为应该继续以“群众运动”抗争,或诉诸罢课、罢工、罢市等不合作手段来逼绿营“自我纠正”。

  据报道,曾发表“七一五声明”促扁请辞的亲绿学者昨天举行“公民论坛”,颜厥安以法律观点解析“国务机要费”调查出炉后可能的政局情势。他认为,如果到时候社会能
量已不足以支撑倒扁街头运动,无法让陈水扁提早下台,也至少要确定在陈水扁任满卸职后,“相关人等都无法逃脱刑事责任”。

  颜厥安表示,美国总统都不被允许进行任何“秘密外交”,台湾领导人在“宪法”上更不能这样做,如果做了,涉及伪造文书、图利、侵占公务罪名,甚至可能触犯外患罪里的某些罪名。

  颜厥安质疑,绿营用从事“秘密外交”当作陈水扁的“阻却违法事由”,但“非法”从事“秘密外交”就是一个更大的“不法”行为,何来阻却其它“违法”可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