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舞林大会赛踢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8: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胥柳曼摄影记者马骏)脚下踩着清脆整齐的踏板,或摆弄筒裙演绎《音乐之声》的异域风情,或身着旗袍手上转起绣花的红手帕,或假扮机器人跳起了太空步……昨天下午,以年轻白领和退休老人为主的600多位市民,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踢踏舞林大会”。

  “跳踢踏舞既时尚又能减肥,一举两得。”马桥街道《爵士风》的领舞———26岁
的王女士笑着表示,自己业余跳踢踏已有4年,而当时选择跳踢踏,不仅是因为喜欢,也是给自己减去小肚腩。据了解,青年组参赛的全是业余选手,平均年龄不到30岁。

  与此同时,许多爷爷奶奶级选手也不甘寂寞。“只要没心脏病和高血压,任何人都能跳。”62岁的吴翠芳女士告诉记者,她刚开始学,跳三分钟就喘气,可现在双脚同时跳Solo也绝对没问题。而轮到“电力娃娃”表演时,70岁老先生陈介方一段高难度的花步独舞,引来阵阵掌声,完全看不出他刚刚经历过肺癌手术。

  据了解,胜者将参加明天在闵行体育馆的市级踢踏舞大赛。大赛主办方———闵行区文广局社文科的王女士告诉记者,踢踏舞受到居民的喜爱,该区的所有社区现在都有一支民间自发组成的踢踏舞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