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阴成立区域产学研战略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8:56 无锡日报

  本报讯江阴自主创新和科技创业步伐加快。昨天,在江阴市第十六届科技节大会上,国内30所著名高校、科研院所和该市58家重点骨干企业及高新技术创业园组成了江阴区域产学研战略联盟。副省长李全林在会上说,这是我省成立的第一个区域产学研战略联盟。

  出席会议的各级领导还有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张景安,南京工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欧阳平凯,省科技厅厅长王永顺,国务院参事石定寰,科技部政策法
规司副司长李普,市领导朱民阳、谈学明等。张景安和副市长谈学明为“中国江阴区域产学研战略联盟”揭牌。欧阳平凯作了主题报告。

  到目前为止,江阴市经认定的高新技术产品超过500只,其中40多只产品市场占有率在全国名列前茅。法尔胜、双良、阳光等一批高新技术企业,面向市场自主创新,开发了一批具有“垄断地位”的新技术新产品,确立了在全国行业中的龙头地位,并由此建成了精毛纺面料、EPS塑料粒子、出口包装材料、子午线轮胎钢帘线等8个全国最大的生产基地。

  李全林希望江阴以区域产学研战略联盟的成立为契机,充分发挥企业规模大、实力强,科技创新基础好、能力强的优势,努力形成企业与高校产学研分工、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合作机制,以应用技术的自主研发和先进技术的自主应用为重点,以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为主要渠道,来带动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走出一条以应用开发为特色的科技发展之路,增强对区域经济的辐射力,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地发展,加快向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迈进。

  会上,江阴市政府与东南大学,高新技术创业园与上海交通大学,法尔胜与哈尔滨工业大学,阳光与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南农高科江阴生物制药厂与南京农业大学,申港长江三鲜养殖公司与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分别签订了技术项目合作协议。法尔胜集团总裁周建松介绍了企业技术创新情况。(陈曦、王晴、朱新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