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六届省运会落下帷幕无锡金牌总分双超上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8:56 无锡日报

  本报南通专电(记者单红)第16届江苏省运动会昨天在南通落下帷幕。在本届省运会上,无锡代表团以155.5枚金牌、3767.5分的总分,实现金牌、总分超上届的战略性目标,而在人才输送和比赛金牌两项上,无锡代表团在本届省运会上实现重大突破:人才输送列全省第一,在赛场金牌的争夺战中,无锡代表团以124金,仅次南京位居全省第二。无锡健儿完成了赛前制定的“16届省运会成绩全面赶超上届”的计划。

  无锡代表团在本届省运会上共夺得金牌155.5枚,银牌94枚,铜牌69.5枚,位居省运会金牌榜第四。金牌数比上届增加了78.5枚,总分比上届超出1513.5分。更可喜的是:无锡代表团在本届省运会上实现了“四大突破”。首先,在本届省运会上,无锡以多出25枚金牌的优势,首次在省运会金牌榜上超越徐州;其次,3年来,共向省级体工队输送优秀体育后备人才171人,按“输送12人计1枚省运会输送奖金牌”来计算,无锡在本届省运会上的输送金牌数为14枚,高居全省之首。之前,无锡在人才输送上仅列全省第七。其三,无锡健儿在田径和游泳两个项目上实现了重大突破。在上届省运会上,无锡在田径场上取得3金,泳道内收得2金,而在本届省运会上,无锡在田径和游泳这两个项目中获得的金牌均达到了双位数;其四,男足乙组为无锡取得了历史上首块省运会男足比赛金牌。

  16届省运会上,无锡有29个参赛项目,26个项目夺得了金牌,所有参赛项目都拿到了奖牌。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省运会上,无锡竞技体育新增了拳击、手球、花样游泳、棒球、垒球、曲棍球、现代四项、蹦技等8个项目,其中有6个项目为无锡代表团带来了金牌之喜,棒、垒球项目更是以压倒性优势垄断了省运会该项目所有组别冠军。

  在本届省运会上,我市还获得了省体育局青少年部颁发的输送奖、贡献奖和金牌、总分的排名奖;我市还获得了省辖市贡献奖、输送奖;在县(市区)金牌奖、总分奖中,宜兴市、南长区、滨湖区和江阴市均榜上有名;无锡市获得省运会职工部金牌榜第六名,而上一届为第八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