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冒雨维修,4小时后终于来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8:57 辽沈晚报

  昨晚5时,沈阳市于洪区上城俪园的一名男保洁员在清扫门前积水时,看见一个篮球般大小的火球从20米高的电线杆上滚落。“就像放礼炮一样,吓得我一屁股坐到地上的小水坑里。”

  记者在晚上6时50分赶到现场,鸭绿江街沿着长客总站向北1500米,到鸭绿江街61号附近,上千户人家都是一片漆黑。由于雨水大给维修带来了不少困难,直至昨晚9时才来电

  在上城俪园外,10多名居民撑着雨伞站在外面,大家对着前方一处电线杆议论纷纷。他们都是小区居民,由于家中漆黑一片,都出来看看是怎么回事。

  一名姓关的目击者说,晚上5时许,这处电线杆突然响起两声轰响,“比节日里礼炮的动静还大,接着就是落下一个大火球。”紧接着,各家各户陷入漆黑中。变压器“噼啪”作响,火苗不停地向外蹿,浓浓的黑烟也跟着冒出来。

  “叔叔,我们都等两个多小时了,啥时能来电呢?”17岁的陈伶艳打着伞走向记者,“我们家从丹东来了4个亲戚,酒菜刚摆上桌就没电了。这还下着大雨,小卖店都停电了,连根蜡都买不着。”

  昨晚7时许,一辆黄色的电力抢修车停在出事的电线杆处。居民说,这已是第三批来维修的人了,晚上5时30分就来了维修人员,但是雨水太大,给作业带来了困难。

  一位电力抢修工作人员说,雷雨后变压器内进水,导致短路引起停电。

  沈阳电业部门的客服热线表示,现在雨水太大,电线杆上太滑,暂时无法维修。“抢修点太多了,受雨水天气影响,好多地方出现了停电。”

  专家提醒您,雷雨天里尽量关闭正在使用的家用电器,在室外不要打手机和使用带有金属杆的雨伞;不宜停留在铁栅栏、金属晒衣绳以及铁路轨道附近;不宜使用淋浴器、太阳能热水器;最好将门窗关闭,防止侧击雷和球雷侵入。

  记者 王志东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