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选“魅力教师”引热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00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第五同

  本月16日,由徐州《都市晨报》主办的“徐州魅力教师评选”经过了一个月的“海选”,已从参评的600多名教师中选出100名教师入围,11月份将决出20名“魅力教师”。这一活动,犹如“一石激起千层浪”,网上讨论热烈,褒贬不一。

  “海选”方式成焦点

  “魅力教师”评审团的一位评委告诉记者:评选活动于今年9月初开始,其初衷是在第2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老师们提供一次向社会展示自我的机会。他认为,过去评选优秀教师大多侧重教学方面,而“魅力教师”的评选则是从多元的视角,以更宽泛的标准,评出多方面都能散发出魅力的优秀教师。

  “魅力教师”应该是怎样的?众说纷纭,见仁见智。

  记者在徐州师范大学的校园里采访了几位学生。大三的陈洁同学说:“现在连我们自己也搞糊涂了,教师形象原来就是‘园丁’、‘红烛’、‘春蚕’,都是很朴素的。”一位女生补充说:“教师不等于‘苦行僧’,教师除了责任,应该是会生活的。”师大的朱老师也参加了投票,他说:“过去评选优秀教师往往由上面定,很少像‘海选’这样由学生、家长推荐,公开亮相,当场辩论,让人心服口服。”

  一位在徐州教委工作多年的退休教师说:“教育界树立为人师表的教师形象很有必要,‘魅力教师’评选是有益的尝试。”但他又担心:“光靠‘海选’评选出的教师形象‘魅力’何在?很难说得清楚。”

  “海选”有炒作之嫌?

  一位来徐州洽谈项目的沈经理表示:“房地产商赞助‘海选’活动,有商业炒作之嫌。”他还说:“难免有人用手机、上网为自己拉票。”也有网友怀疑主办此活动是在追求经济利益,更有人对“海选”的娱乐化表示置疑。

  记者拨通了赞助此次活动的房地产公司的电话,一位办公室负责人坦言:“我们参与‘魅力教师’的评选,只因为它是一次有影响、有创意的公益活动。我们总共出了15万元,其中10多万元用作报纸广告,余下4万多元是这次活动的奖品。”

  记者采访了此次评选活动的主办方徐州《都市晨报》,一位姓柳的负责人说:“我们很清白。因此‘魅力教师’评选决赛将在下个月如期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