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鞍山市政府向全市征集2007年行政立法建议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00 千华网

  千山晚报消息 “市区养犬应规范”、“噪音污染应治理”、“小区绿化应规范”……今起,您对鞍山的哪些事儿认为需要靠“法”规范,不妨把您的想法告诉给市政府法制办。目前,鞍山市政府正在向全市征集2007年行政立法建议项目,没准儿您的好建议会被采纳,成为明年鞍山市的立法项目。

  据了解,今年是市政府向全社会征集行政立法建议的第三年。在去年和前年征集建
议期间,市民们提出了很多好点子。“给城市供热立法”、“餐饮垃圾不能乱扔乱倒”等很多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经市民向政府提出,并经采纳已制定或正在制定成政府规章或办法。如:《鞍山市城市供热管理办法》已全面实施,这使得当前城市供热过程中存在的诸如供暖达不到标准温度、不按时供热等供热难题有了解决的法律依据;今年初开始着手制定的《鞍山市餐饮垃圾管理办法》,目前也进入草案修改阶段。

  今年,为进一步增强政府行政立法工作的透明度和社会参与程度,更广泛地集中民智,反映民意,市政府再次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07年行政立法建议项目。希望全市各级国家机关、团体、党派、企事业单位、基层组织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

  据悉,提出的立法建议,应当说明立法项目名称和需要通过立法解决的问题,并简要叙述立法的必要性。对社会各界提出的立法建议项目,市政府法制办将及时进行筛选和论证,对于属于我市立法权限并切实可行的项目,将在编制2007年度市政府行政立法计划时予以充分考虑;对于不属于我市行政立法权限的项目,将通过适当方式向有关方面反映。

  从现在起到11月30日,您对我市立法有什么好建议,请向市政府法制办提出。提出方式可采取邮寄信件或电子邮件两种方式。信件邮寄地址为:鞍山市胜利南路36号;电子邮箱:anshanfaguichu@21cn.com。

  首席记者 刘一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