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新武汉] 花园式环境烘托“朝阳”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08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王作晖通讯员艾青徐彬)武汉新材料科技企业孵化器在老工业区兴起,园林绿化7000平方米,鸟在花间,人在树下。有创业者说,这里的环境像花园。

  最新统计表明,新材料孵化器成立不到4年,主要经济指标保持每年翻一番的增长速度,今年上半年技工贸总收入超过1.2亿元,税收超过500万元,而2003年技工贸总收入2552万元,税收只165万元。

  孵化器从东风武汉轻型汽车制造公司的闲置厂房里起家,改变了所在厂区原来衰落无产出贡献的面貌。

  新材料产业是一个“朝阳”产业。2003年,国家火炬计划武汉新材料产业基地在硚口区落户,与它配套的新材料孵化器开张。政府投资累计不到500万元,创造了在低投入的情况下孵化空间不断的扩展,在初期只有8000平方米基础上,目前总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中试基地及生产区达7700平方米。

  一批成长性看好的项目入驻。湖北中科博策新材料研究院研制的一种车用汽油增效剂,经测试可节省燃油15%%至25%%,项目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目前在孵企业有90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项目68个。

  创元公司接到跨国公司700万元订单,生产苦于缺钱。孵化器服务注重落在实处,政府资助,孵化器参与,银行进入,多渠道想办法,为企业融资260万元。

  去年底,新材料孵化器通过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品牌建设上了一个台阶。43家企业陆续毕业,其中29家在周边的工业区扎下根,成为硚口高新技术产业的生力军。

  新材料孵化器“十一五”有个目标:有效利用各类厂房、办公楼,可孵化面积及可使用配套厂房达到8万平方米,在孵企业数超过200家。

  【记者点评】

  新材料孵化器兴于闲置厂房,在品牌建设上摸出一条路子,环境讲求以人为本,服务注重落在实处,孵化功能不断完善,孵化质量努力提高,成效明显。一批科技型企业成长迅速,一批具有先进水平的自主知识产权项目涌现出来,新材料孵化器才真正有底气挂起“国家级”牌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