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管利息上调还是下调 中信新颖房贷"两头通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0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随着业内“持续升息”的声音越来越大,针对个人住房贷款,各家银行纷纷适时推出了固定利率贷款产品,由于锁定了支付上限,在持续加息的预期下,受到了购房者的青睐。不过简单固定利率的弊端是,一旦利率下降,借款者将遭受损失。记者昨日了解到,中信银行推出了在业内首创的“阶段性固定利率个人住房贷款”,为购房者很好解决了这一难题。

  南京中信银行一位理财师说,根据对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统计,期限在10年以上的贷款占贷款总规模的75%以上,期限在20年至30年的贷款占比约为60%。

  根据发达国家成熟市场发展规律,在这么长的贷款期限内,一般要经过几个经济周期,与之相联系,利率一定会经过多次上升下降的波动。目前,市场上的个人住房贷款产品大致分为浮动利率与固定利率两种,前者跟随央行公布的贷款利率的升降随行就市,后者是购房者在还款期内始终按固定利率进行还款。但无论采取哪一种,由于经济运行固有的波动性,单一的固定或浮动方式总会使购房者遭受损失。

  这位理财师介绍,中信银行的“阶段性固定利率个人住房贷款”恰好填补了简单的固定利率这一空白,当利率处于上升通道期间,借款人可以选择固定利率贷款,锁定借款成本;而当利率处于下降通道期间,借款人则选择浮动利率,这样可以享受利率下降的好处。更为重要的是,购房者还可以在固定和浮动两种利率之间进行无限次转换,使贷款购房者真正享受到了“鱼与熊掌兼得”的好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