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纪念世界标准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30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胡江南通讯员陈汉圻)10月14日是第37届世界标准日,主题为:标准——为小企业创造大效益。20日,我市举行纪念世界标准日大会,并围绕“标准化与自主创新”的主题展开交流。

  我市近年来已圆满完成国家“重要技术标准研究”重大科技专项地方试点工作,并制定了武汉市现代制造业技术标准发展战略,初步形成以企业为主体的标准化工作新机制。
其中,武钢公司荣获首届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励,《武汉市主要行业取水定额》等地方标准的制定和实施,为我市循环经济建设提供了技术支撑。

  “十一五”期间,我市将继续全面推进实施技术标准战略,重点突破研制一批先进制造业技术标准,并采用国际标准与国外先进标准,在光通讯、医疗激光、数控技术、制造信息化、电动汽车、地理信息等领域,争取抢占制定一批我市制造业急需、具有自主创新成果、产业化前景良好的先进标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