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自来水事业百年创“双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30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冯劲松通讯员张仁港张晶)今年,我市自来水事业步入百年。昨日,武水集团在纪念自来水事业创办100周年大会上透露,我市日供水能力现已达315万立方米,居全国同行业第三位,为创办之初的116倍多,供水水质综合合格率达100%%,普及率达100%%。

  武水集团的前身为“商办汉镇既济水电股份有限公司”,有着百年历史。1906年,
湖广总督张之洞批准浙江商人宋炜臣创办“商办汉镇既济水电股份有限公司”,同年,宗关水厂开工。1909年建成通水宗关水厂首开三镇文明饮水之先河,当时日供水仅为2.7万立方米。

  新中国诞生后,1953年1月,“武汉市自来水公司”成立后,水电实现分治,先后新建青山、团山、琴断口、白沙洲等自来水厂,日供水由1949年的10.6万立方米增加至1976年的68.5万立方米,供水管网延伸至914公里。

  近30年来,自来水建设事业日新月异,自1976年开始的历时10年的“自来水大会战”取得显著成效,1987年至2004年,完成“湖改江”供水工程,废除以东湖为水源的青山、东湖、团山三座水厂,扩建远距离输水的白沙洲水厂,武昌40万居民饮用长江水。2000年至2004年,完成80万户“抄表到户”工程;2001年至今的6年里,彻底改造了“百年老厂”宗关水厂,汉口地区居民饮用水更加清洁安全。

  据介绍,截至去年底,该集团共拥有10座水厂,供水管网达5300多公里,供水面积604平方公里,服务人口384万人。今年底,日污水处理能力将达到153万立方米,污水收集管网达128公里。

  昨日,市长李宪生为我市自来水事业百年华诞发来贺信称,希望我市自来水事业继续为改善居民生活作出卓越贡献。

  漏水窃水举报奖提高 举报窃水最低奖金500元

  汉网消息(记者冯劲松通讯员柯新汉)市民黄先生见江岸解放南路390号门前一供水管道漏水,随即拨打96510,向供水热线举报,经市水务集团核实后,对黄先生现场奖励30元。昨日,记者从武水集团获悉,今年前9个月,已受理“报漏信息”27笔,奖金全部兑现。为确保供水管网安全运行,集团再次提高举报漏水、窃水的奖励额度。

  武水集团举报窃水、漏水奖励新规定:1、举报人提供管道、消火栓、阀门、水箱、水表等设施的漏水信息,一经查实,根据漏水情况,每笔奖励10元至50元。2、举报窃水信息,查实处理后,奖励标准按追缴水费的10%重奖,奖励举报人的最低奖金额为500元,并为举报者保密。

  对主动交代窃水事实者,实行追缴水费,补办用水手续。不主动交代且窃水情节严重者,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