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民间能工巧匠聚昆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43 云南日报

  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云南省文化厅和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主办,云南翰荣轩文化艺术博物馆承办的“2006中国云南国际民间工艺高层论坛暨民族民间工艺品博览会”于昨日在云南省博物馆开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来贺信。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秦光荣,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晏友琼,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文联主席梁公卿,省老领导朱奎、张宝三、陈立
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美国著名艺术活动家琼·舒尔茨等参加了开幕仪式。

  晏友琼在开幕仪式上说,此次论坛暨博览会有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位艺术家、知名学者齐聚春城昆明,展示精湛工艺制造水平,分享各国艺术家的丰硕成果,领略中国人民和各国人民的高超技艺和审美情怀,共商推广民间工艺传承与创新之策,是民间艺术界的喜事和盛事。这次民间工艺高层论坛和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激活民间工艺市场,促进民间文化艺术的保护和开发,搭建起云南民间工艺与世界交流的平台,推动我省民间工艺上水平、上规模、上档次,在文化和社会经济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此次论坛暨博览会截至本月24日,将发起成立“国际民间工艺联合会”,致力于民间工艺的挽救、保护和开发,为民间工艺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一个良好平台。

  张勇连芳李树芬(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