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现场督办 排查水源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47 中国环境报

  何春银 高杰

  本报讯针对全省各地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存在的污染隐患,江苏省环境保护委员会近日决定,组织省人大城建环保委、省监察厅和省环保厅联合对全省13个省辖市进行现场督办检查。

  这次现场督办检查分7个小组,分别由省环保厅领导带队。全省13个省辖市要积极开展自查,针对存在的污染隐患和突出问题,立即制订和落实整改措施。省级现场督办检查组将实地查看各地集中式饮用水源地、重点环境问题涉及到的地区、园区内的污水处理厂、工业企业、新建项目等,并会同地方政府和环保部门现场确定整治目标和整改要求。

  江苏省这次组织对全省13个省辖市进行现场督办检查,首先是对各地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存在的各类污染隐患进行现场督办检查。同时,对前段时间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中发现的溧水县晶桥镇观山化工园区化工废水严重污染、南京市内金川河水质严重污染等16个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实地督办检查。

  在这次现场督办检查中,江苏省人大城建环保委、省监察厅和省环保厅还将联合对省级挂牌督办的十大污染案件进行全过程跟踪检查,督促各地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铲除存在多年的污染“痼疾”。同时,还将对全省13个省辖市的62家重点排污大户进行现场督办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