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抓住民心工程重庆力保水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47 中国环境报

  徐伟

  本报讯国家环保总局饮用水源保护专项执法检查组近日对重庆市饮用水源保护工作进行了检查,认为重庆市饮用水源保护工作扎实、效果明显,其保护经验值得在全国推广。

  重庆市高度重视饮用水源保护工作,把饮用水源保护列为市政府“八大民心工程”
之一,纳入全市环保“四大行动”统一实施。今年1月~8月,长江、嘉陵江、乌江重庆段8个国控断面水质全部满足Ⅲ类要求,其中Ⅱ类的断面比例占87.5%;重庆市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总体良好,满足水域功能要求的断面达98.1%。

  国家环保总局检查组对此给予高度肯定,认为重庆市饮用水源保护工作起步较早,明确了保护目标和保护措施,走在了全国前列。在开展饮用水源保护专项执法检查中,采用区县自查、重点抽查的方式,全面摸清全市饮用水源地的划定、界碑设置、水质现状等情况,并创造性地开展主城9区饮用水源保护交叉执法检查,加大了专项执法的力度,巩固了保护效果。检查组还充分肯定了重庆建立的“四大行动”调度会制度,由市政府分管副市长每月主持有关部门及区县召开一次“四大行动”调度会,将饮用水源保护工作纳入“四大行动”进行专题研究,有效促进各级各部门的统一配合和重大问题的协调解决,整体推进了饮用水源保护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