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减少陆源对海洋污染 美国将与福建共建防治体系  美方将提高技术援助,项目成功后将向更大范围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47 中国环境报

  (记者徐琦)

  本报讯中国国家海洋局有关负责人近日在保护海洋环境免受陆源污染全球行动计划第二次政府间审查会期间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美国国家海洋大气局将与福建省厦门市政府在厦门—漳州—龙岩地区共同建设一个淡水污染防治体系。这一体系的建设已被纳入中美海洋渔业科技议定书计划。

  GPA会议美国代表团主席康拉德·劳滕贝克博士表示,美国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保护近岸海域免遭陆源污染,很高兴为中国处理相似的问题提供借鉴。在美国国家海洋大气局和中国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这一示范项目得到很大拓展,项目范围由厦门一个城市扩展到较大流域,包括另外两个城市和3个相邻县区。

  美国国家海洋大气局将在这一示范行动计划进程中提供技术援助。在未来18个月里,这一项目将应用法律、金融、科研、监测、规划、宣传教育、鼓励公众参与等手段,推进中美两国在环境领域的伙伴战略关系,并将协调各部门和机构间的相关工作。

  国家海洋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已在沿海建成10个平行示范区,一旦这一项目在福建取得成功,将向更大范围推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