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纪恒在玉溪曲靖楚雄调研时指出贯彻落实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力推动滇中地区率先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54 云南日报

  近日,省委副书记李纪恒在玉溪市、曲靖市、楚雄彝族自治州调研时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力推动滇中地区率先发展。

  调研期间,李纪恒深入工厂、学校、农村,走访农户,检查城市建设、新农村建设,与彝族、回族等各族干部群众座谈,看望老干部代表,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他对近年来3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3州市要按照中央和省委
的要求,认真抓好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重点是要学习好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决定》,并结合学习《江泽民文选》活动,进一步加深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形势背景和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重要原则、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的认识,紧密结合实际,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团结奋斗促和谐,全面完成和超额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我省第八次党代会的召开。

  李纪恒强调,社会要和谐,首先要发展。3州市同属滇中地区,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的地位?熏 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为推动滇中地区率先发展多做贡献。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工业化、城镇化、农业产业化是滇中地区发展的关键环节,要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做大做强产业,加快推进工业化进程;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加快推进城镇化进程;扎实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强化县域经济支撑,加快新农村建设。

  李纪恒指出,滇中地区要在改革上先行一步,在开放上走在前列,为率先发展增添动力和活力。要以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财政金融体制改革、要素市场体系建设为重点,统筹经济和社会事业改革,加快形成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体制机制。要认真落实中央和我省有关政策措施,推动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快速发展。不开放就没有前途,不合作就难以加快发展。要把扩大开放作为加快发展的主战略,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积极参与区域的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承接发达地区的产业转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推进区域经济加快发展。

  李纪恒强调,建设和谐云南要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认真解决就业再就业、社会保障、教育、医疗、收入分配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更加注重社会公平和公正,让人民群众共同分享改革发展的成果。要加快发展社会事业,保护好、发展好各个方面、各个阶层、各个群体的利益,努力实现利益上的和谐;要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加大禁毒和艾滋病综合防控工作,构建完善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要重视和谐文化建设,巩固社会和谐的思想道德基础;要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进一步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领导和谐社会建设的本领,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谭晶纯 (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