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锡茂业城入驻清扬大道20亿元打造无锡商业“新地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56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孝萍戴琳报道10月22日上午,随着市委书记杨卫泽、市长毛小平等领导扬锹为无锡茂业城培下第一锹土,总投资20亿元、总建筑面积达45万平方米的无锡茂业城正式动工建设。与此同时,全球知名的顶级酒店管理公司万豪集团也在同一天签约,入驻其中开设超五星级酒店。

  据介绍,无锡茂业城是深圳茂业集团继2005年收购四川成商集团后,在外地投资的
最大型综合性地产开发项目。该项目位于太湖广场南侧原扬名镇镇政府地块,占地面积5万多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其中购物中心20万平方米,写字楼7万平方米,五星级酒店4万平方米,高级商务公寓14万平方米,是集购物、餐饮、娱乐、办公、酒店、商务公寓等诸多功能于一体的大规模、综合性、现代化、高品质的标志性商业建筑群。项目建成后,将是无锡地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商业建筑群。

  无锡茂业城项目分二期建设。一期的商业部分有茂业集团旗下的知名百货——茂业百货进驻和各类品牌专卖店;二期则由五星级酒店、甲级写字楼、高级商务公寓以及各类休闲娱乐设施等组成,包括各种风味休闲餐厅、电影院以及真冰溜冰场等。此外,整个茂业城还拥有2000多个停车位,内有电梯数百部,消费者可以很方便地通达不同区域。据悉,随着昨日无锡茂业城开工建设,一期项目茂业百货的招商和装修设计工作也已启动,预计在明年年底落成启用。一些业内人士表示,茂业城的入驻将增加上千个就业机会,对于锡城南部的生活服务配套将是一个很大的提升。

  经过三年多的考察,最终选址无锡,对此,茂业集团负责人表示,太湖广场周边是无锡市政府规划中新的高档商业中心区,无锡茂业城将携手凯宾斯基、世贸中心等周边大型商业项目,将无锡清扬路共同打造成一条比肩纽约第五大道、东京银座、上海淮海路的项目,并成为苏锡常“金三角”地区的商业中心。

  图为昨天上午,无锡茂业城举行了隆重的奠基仪式。

  (常焦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