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个县域经济国际咨询组织在江苏江阴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5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京10月23日消息(记者孙叶)以龙永图为主席的首届江阴市国际咨询委员会近日在江苏省江阴市成立。

  咨询委员会的成员还包括中国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李炳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郑立中、南京大学党委书记洪银兴、日本武生市前市长小泉刚康、比利时贝卡尔特集团亚太区总裁赫门等五十多名著名学者、著名企业家和政府官员。

  江阴市工业发达,目前已形成特色冶金、高档纺织、精密机械、彩印包装、精细化工等规模产业以及电子信息、光机电一体化、新材料等一批新兴产业。全市有九家大企业集团跻身“中国企业五百强”。江阴以上市公司多而著称,上市公司达十九家,其中内地上市公司十五家,新加坡上市公司三家,香港上市公司一家,形成了股票市场中独特的“江阴板块”。江阴曾连续多年稳据中国县级经济老大的位置,但去年以来,在县域经济排行榜上已被以国际资本空降和台资大量聚集而著称的昆山超过。因此,加强与国际资本的结合成为江阴在下一轮竞争中的重要一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