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施明德今开记者会推反贪修“法” 列入扁妻条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05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0月23日电 倒扁红潮热度消退,反贪腐运动如何深化备受各方关注。倒扁运动总指挥施明德22日表示,已成立反贪腐“法案”研究小组,将推动反贪修“法”。他并将在今日(23日)的记者会上,进一步公布反贪腐的修“法”方向和内容,会针对目前现有“法令”,提出修正或增订的内容。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施明德称,接下来将会针对相关“法令”,像是“政治献金法
”、“贪污治罪条例”提出修“法”;其中,最重要的是明订公务人员若拥有来路不明的财物或珠宝时,应视为有问题的财产,明订罚则。

  据了解,倒扁总部目前成立反贪腐“法案”研究小组,11月将推动反贪腐“法”案修“法”工作,游说“立法院”各党派支持健全反贪腐法制。针对扁妻吴淑珍被各界揭露拥有大批珠宝,吴淑珍却以“向友人借来”轻轻带过,不肯申报,施明德强调,这部分将视为来路不明的财产,不能再不说清楚。

  由于陈水扁享有所谓“司法豁免权”,施明德说,即便是“修宪”通过,也必须等到陈水扁下台才能适用,因此,现在将不明财产列入反贪腐的规范,这部分可算是直接针对扁家。

  施明德并强调,反贪腐运动绝非诉求“罢免”1人,而是必须建立干净政治空间。他透露,总部内部确实曾讨论走向组织化,设立常态性的民间团体,持续推动反贪腐运动。

  不过,全案目前仍在评估中,最主要是要排除外界误解总部要组党的疑虑。(禾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