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俩人拥有一个身份证号,换号之后带来麻烦重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0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金花)二代公民身份证正在办理之中,让唐山市民张先生没想到的是,当他去办理二代身份证时,居然被告知身份证号和另一个人的相同,他必须改一下。这下他可犯了愁,以前的许多证件上都有原身份证号,自己又马上想参加公务员考试,如果身份证号码一变,那得带来多少麻烦哪!

  昨天上午,张先生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称,给他办身份证的钓鱼台派出所户籍办公
室要求给他把身份证号改一下,原因是另有一人的号码和他的相同。“我的身份证是1998年起的,这么多年来,我的英语四六级等级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档案、房产证、存款资料以及各种保险资料上全部用的是这个号码,突然说让我改号我难以接受,因为这些手续办起来太繁杂了。”张先生还提到,他最近正想报考公务员,虽然用旧身份证可以报上名,但将来如果能考上的话还得因为身份证号的问题遇到麻烦。

  昨天下午,记者到钓鱼台派出所户籍办公室了解情况,一位姓史的女士告诉记者,“由于以前不能随时上网核对,所以出现了两个甚至两个以上身份证号相同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必须有一方改变身份证号码。不过,在身份证号改变以后,我们会同时出具一份证明,以证实新旧身份证号是同一个人的。”

  但派出所的解释并不能令张先生满意,他告诉记者:“不管怎么说,身份证重号是公安部门工作疏忽造成的,但改号的各种手续费用却要由居民掏腰包,而且改号之后还会遇到很多因此产生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