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残疾老人画笔传递中俄友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0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张玲)昨日,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秦皇岛市66岁的残疾画家张悦仁先生,在市小画家艺校举办俄罗斯人物速写展。他常年为俄罗斯游客义务画像,被很多游客誉为“传播中俄人民友谊的文化使者”。

  昨日展出的40多幅作品是今年张老先生创作的一部分,画中的人物都是俄罗斯游客,神态各异的男女老少惟妙惟肖跃然纸上,赢得了参观群众的赞叹。

  据介绍,张老先生小时候患小儿麻痹症,后来又患股骨头坏死,拄着双拐走路。从2000年开始,他就在北戴河海滨为俄罗斯游客义务画像,之后经过整理复印,赠送给他们。

  虽然没有经济来源,行动也不方便,但他始终笔耕不辍。他的热情感动了不少俄罗斯游客,俄驻京官员安德烈先生及其夫人马丽娜女士就是其中之一,他们在刊登于该国《语言报》的《心灵与智慧》这篇文章中,给予张老先生极高的评价,说他是“只为奉献而不是索取的人”,并在今年十一专程来看望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